最近被友人的捲餅給吸引,加上,上週去瑞豐夜市發現新攤《土耳其捲餅》覺得好吃~
所以,就試著捲捲看~
而且,清明節快到了!想說,拜拜用捲餅應該也是ok的~😉
總之~我的煮飯魂,闊別1年6個月又8天~回來了!!
昨天,一下班就約老公一起散步去 食品材料行買捲餅皮~
其實捲餅皮可以自己做,不難!!
可是,一來我的廚房小,二來,怕失敗…😆
總之~我買了
墨西哥餅皮,小肉豆(本來是要買紐澳良烤翅腿,結果沒有),萵苣,洋蔥,牛蕃茄,雙色起司,雞柳條。
大概是醬~
⚠️微波的紐奧良翅腿好吃入味,可以省掉自己炒雞肉。
     用超商的微波雞球也可以取代。
準備:
萵苣切絲,蕃茄切片,洋蔥切絲(一半炒雞肉,一半泡水去辛辣)
我做了2種。

🔸️ 小肉豆捲
小肉豆煎熟(聽說南部很夯,身為南人,我是第一次吃到,還是看新聞才知道有這東西,為了嚐鮮買了1公斤,不知道要吃多久…🤣)
乾鍋加熱,放上餅皮,一面煎熟,翻面,擺上”大量”的起司!(要大量才能牽絲~)
起司融化的時候放上煎熟小肉豆,準備大盤子!
把鍋中餅取出放在盤子,接著,放進洋蔥絲,蕃茄片,玉米粒,擠上番茄醬,鋪上萵苣絲~然後捲起來!!就完成了!
⚠️切記不能擺上太多料,會捲不起來!(提醒我自己的)

🔸️蜜汁雞肉捲
雞柳條切大丁(一條切成3塊)
用 [醬油+味琳]or[醬油+米酒+蜂蜜/糖]抓醃10-15分鐘
(因為家裡沒有味琳沒有糖 用蜂蜜似乎更棒了!)
然後,起鍋,放入橄欖油跟奶油,放洋蔥半炒再丟雞肉~炒熟就可以來捲了!!
步驟都一樣~唯一不同是把蕃茄醬換成美乃滋~
家裡只有日式Q比,我用了!覺得不搭…🤣🤣🤣
還好沒有擠很多!
如果是用超商微波的雞丁,可以用泰式酸甜醬。
實驗到此~
餅皮還有很多!改天再來看要捲什麼~
  • 培根起司雞蛋+番茄醬/芥末醬
  • 薯餅培根+番茄醬
  • 很多蔬菜起司+和風醬?(邊吃邊滴…)
  • 。。。。。思考中~
總之,很多早餐食物可以把吐司麵包改成捲餅皮的~

喜歡下班後,我倆手牽手,去超市。
路上聊著買什麼,配什麼~一定好吃之類的。
😈洋蔥炒雞丁跟玉米~然後放上生菜跟蕃茄~
🗨玉米不用炒啦!
😈ok!然後,餅皮烤一面,翻面時下大把起司~
🗨對!!大把丟下去~要牽絲~
開心聊著,面對面的笑開懷~

喜歡這樣簡單的過日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鴨 的頭像
    小鴨

    鴨仔的小日子

    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